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因為涉及巴西石油貪瀆醜聞,遭到該國參議院12日以55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彈劾,停職180天。她26日出面接受聖保羅媒體專訪,表示彈劾她的動作只是巴西政界為貪腐案止血,避免牽連更多人。

羅賽芙貪瀆案扯出1份外流的錄音帶,而內容涉及3位巴西政治大咖努力促成羅賽芙的彈劾案。據《聖保羅頁報》28日刊出的專訪羅賽芙內容,她提到,該錄音帶顯示包括Romero Juc’a在內的3名重量級人物的「努力」,目的在停止貪腐案繼續牽連,包括政界與商界。羅賽芙表示,錄音帶反而讓她重燃希望,相信可以拿回自己的總統職權。

羅賽芙也批判現在的代理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指他未來一定得下跪,而她則不會與那幫人進行談判。

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污虧損高達20億美元,巴西當局為此已經展開多年調查,除了現任總統羅賽芙因此被停職180天以外,連聲望極佳、支持度超高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捲入醜聞,甚至包括如今的代理總統泰梅爾也傳出脫不了干係,巴西民眾也不只一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貪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