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表示,台灣熱絡的公民社會是一種資產,並非負債,他認為,從威權時期到現在的法律,對於人民團體「有點管太多」,未來要改變心態,去除許可制,內政部將會研擬修法。另外,他也提到紅十字會的存在有必要性,希望能夠更積極發揮功能。

有關行政院支持立法院廢除紅十字會專法,葉俊榮下午與媒體茶敘時強調,紅十字會運行非常久,不管是對國際人道救援、戰爭時期跨國協助、防災等各方面貢獻都相當重要,紅十字會更是台灣面臨國際參與不足狀況下,可以連結國際的重要機制,「它的存在非常、非常重要。」

葉俊榮坦言,紅十字會確實在過去運作上產生一些問題,被質疑有太上皇的權利,包括勸募的特殊地位、萬年會長等,確實必須面對。對於立法院的做法與思考,內政部予以尊重,但是紅十字會的存在有必要性,希望能夠更積極發揮功能。

此外,針對都更政策,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這是台灣脫胎換骨的重要政策,粗估都更對象多達3、400萬戶以上,內政部不會求快修法,過去立法院有20幾個版本法案,主要是針對都更條例如何修,卻缺少長期政策、態度、定位,他表示,這些會優先討論處理,也希望重新送出新版本的都更條例。

至於修法版本,花敬群表示,其實營建署的都更條例版本相當不錯,內政部願意支持,不過還要再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