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11日下午公布「憲兵隊進入民宅調查案」行政調查結果,其中被視為主導行動的政戰局軍事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遭記過3支。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下午在質詢時質疑,懲處是否過輕,讓百姓又認為「不痛不癢」?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說,他可以體會懲處不夠重的感覺,未來應該對國防體系領導文化有長遠的改善措施。 

國防部下午公布行政調查懲處名單,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記過2支、憲兵指揮官許昌中將申誡1支、政戰局軍事安全處長趙代川少將記過3支、政戰局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義上校記過1支、軍事安全總隊隊長劉明龍上校記過1支,此外,也有多位軍官遭記申誡、記過。

對此,許淑華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問張善政對懲處的看法?張善政說,他了解外界關心懲處嚴重的程度,不過,現在看起來都是行政處分,若要評斷,應該等檢察官調查清楚,或是屆時有另一波懲處時,會比較精準一點。

許淑華追問,國家發生這麼大的軍紀問題,百姓看到懲處又覺得不痛不癢,這些軍人只要低調一點,還是可以安穩退休,她問張善政,是否要檢討國防部體制?張善政說,他能體會一般民眾「覺得不夠重」,至於未來如何調整,他表示,對人事懲處沒有太深刻的研究,應該從更高層次的國防體系領導文化,思考一些長遠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