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危機一觸即發。由於不滿韓國單方面停止金剛山旅遊專案和開城工業區運轉的決定,朝鮮10日也加以反制,稱將「徹底清除韓國在朝鮮的所有財產、停止所有經濟合作協議。」

《韓聯社》報導,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以發言人的名義於10日發表談話並威脅,針對韓國單方面停止金剛山旅遊項目和開城工業區運轉的決定,朝鮮將停止與韓國有關的所有經濟合作協議,並宣稱要「徹底清除韓國企業撤離聯合開發計畫後所留下的資產。」

《法新社》報導指出,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透過朝鮮中央通信社發表聲明表示,「韓國公司與相關機構留在我國地區的資產,我們將全數清算。」

談話指出,「從此刻起,朝、韓之間關於經濟合作與交流項目的協議全部無效。」並稱,為了使朴槿惠政權在政治、軍事、經濟方面遭到致命性打擊,「提早讓韓方迎接悲慘末日」,朝鮮將陸續採取特別措施。

朝鮮指稱,韓方發表的單邊對朝制裁措施充斥著荒誕無稽的內容。並稱青瓦台(韓國總統府)是朝軍第一攻擊對象之一,要讓朴槿惠政權付出沉重代價。

報導分析,朝鮮近期的舉動,意在針對聯合國安理會以及韓、美政府陸續推出的對朝制裁決議,向韓國政府施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