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近日晚間進行燈光測試,不過有別於日前推出時遭受批評,燈光測試後反而獲得不少民眾正面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他還沒有親自去看主燈,但他強調要盡量「敗中求勝」,不管燈光、音響等盡力弄好一點,應該明天晚上會去檢查成果。

今年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推出後引起外界熱議與批評,設計師林書民也指出,自己會虛心接受各方的意見,他也會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原則在處理。

柯文哲下午在馬偕醫院受訪時說,會盡量在「敗中求勝」,不管在燈光、音響或動線上,「Do our best」,盡力弄好一點就是,至於如何敗中求勝,就交給民政局和資訊局去想辦法。

媒體也逗趣的問有網友推薦不如投射柯文哲的臉在主燈上?柯文哲回應「是要嚇大家是不是?」,另外有網友甚至在網路上留言說福祿猴跟柯文哲長得很像,柯也反問,「有嗎?我有這麼醜嗎?」

至於柯文哲明晚前往燈節點燈,是否有準備其他驚喜給台北市民?柯強調,這是民政局跟資訊局正在傷腦筋的地方 ,明天我只是去檢查成果。媒體追問柯是否會唱歌?柯說「不會啦,這是最後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