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週二(12日)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因批評前市長郝龍斌一句「去死一死」引發熱議,雖然柯最後解釋是閩南話俗語,並說媽媽也會這樣罵他,不過柯媽媽何瑞英13日受訪時回應,她沒有這樣罵過柯,也認為柯文哲這樣講話不好。柯文哲上午在潭美國小動土典禮後回應「有啦,哪欸謀(怎會沒有)?」

柯文哲上午出席潭美國小遷校動土典禮,但現場活動介紹貴賓時間較為冗長,又先後讓來賓先回座、再上台,讓柯文哲在司儀第2次唱名時不耐地嘆氣;柯隨後在致詞時說,改進事項首先是現場的椅子不要分成不一樣的座椅,「務必保持艱苦奮鬥之作風」,接著他說,致詞實在太冗長了,一個一個唱名,「實在有夠... 應該來了,3秒鐘就解決」。

柯文哲還說,他發現工務局開幕典禮都很短,但教育局就整整長了2倍以上,他交代務必保持謙卑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也務必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讓司儀有些尷尬的說「下次改進」。

柯文哲在受訪時表示,潭美國小的舊校地,在市政會議中已初步討論過,會給每個局處提需求,然後再整合一次,目前沒有蓋公共住宅的規劃,因為校舍不到可以拆的年限。

至於他解釋「去死一死」是閩南語的俗語,並稱他媽媽也會這樣子罵他,何瑞英上午在南投受訪時,則否認她沒有這樣罵過柯文哲,並且認為柯文哲這樣子講話不好,她也不贊成。柯文哲在活動結束後,要上車離開前,媒體再度追上去問柯,柯則確定的說「有啦,哪欸謀(怎會沒有)?她有這樣罵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