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4日表示,民進黨近日呼籲國民黨停止處分不當黨產「有道理」,他將來也一定要對不當黨產徹底清查;他也說,國民黨用有問題的黨產選舉,選舉不公,監察院卻不查,非常失職。

宋楚瑜今下午赴監察院前廣場,出席基層醫療院所陳情集會,會後接受訪問。

針對民進黨近日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公布選舉經費,以及要求國民黨在選舉期間停止處分黨產一事,宋楚瑜表示「我覺得有道理」。

他說,現在選舉不公、民主不公,國民黨在選舉砸下有問題的黨產,我們號稱民主國家,監察院卻不糾正中選會,非常失職,他未來一定要對國民黨不當黨產好好清查。

他表示,現在選舉不公,像日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赴7大工商團體發表政見,所有電視台全程轉播;但他發表政見,卻沒那麼多媒體轉播,報章篇幅也比較小,抱怨「沒有公平的選舉,會有公平的民主嗎?」

他也提到,國民黨近日所公布的總統候選人民調,簡直是公然詐欺,國民黨在2000年時就已經在作假民調了。宋在連番表示不滿後,還語帶諷刺地說,「我不要抱怨,我要施展抱負,將來好好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