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即將於7月11日至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共3個邦交國,來回將分別過境美國東、西岸。另外,因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正在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據指出,馬可能會順道拜訪哈佛,並與江一起參與當地僑宴。

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表示,為加強我國與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邦交國的關係,馬英九應邀於7月11至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3個邦交國。而這次出訪專案名稱為「久揚專案」,是取自我國與友邦「邦誼久遠、雋永悠揚」的寓意。

柯森耀指出,這次訪問團成員將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以及相關部會首長、立法委員與企業界人士等,全程共計8天7夜,依序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往、返程分別過境美國波士頓及洛杉磯。

針對這次出訪,柯森耀說,馬英九此行將會晤多、海、尼3國家元首,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交換意見,同時,馬也將款宴各駐在國僑胞及我駐外館團員眷。

另據了解,馬英九可能將在過境波士頓時造訪母校哈佛大學,並與江宜樺一同逛校園,及參加當地僑宴。而馬也可能在哈佛與師生進行閉門會談,屆時可望談及兩岸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