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高速公路鼎金系統交流道再添一處出口匝道,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工程17日開放通車,高雄市長陳菊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該匝道完成後,將有效分散通往大中一路及市區道路的車流,並增加三民區和仁武區交通便利性。

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工程全長595公尺,工程經費為9500萬元,施工位址於高速公路STA.362K+000至362k+600,去年5月1日開工,今年5月15日提前完工,在完成通車前履勘作業,17日下午4點開放通行。

鼎金系統交流道是國道東西、南北雙向的重要交通樞紐,提供國道1號和國道10號系統轉換功能,但因周邊路段交通壅塞,在國道高速公路局和市府合作下,促成增設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

17日通車典禮上出現意外插曲,立委黃昭順率員抗議,大喊「割稻仔尾的人來了」,受邀出席的高雄市長陳菊坐在台下,雙手合抱靜默不語,聽黃昭順指控,近20分鐘後才離開。

陳菊表示,黃昭順搶持麥克風講不停,也一直在爭功,她因另有行程須先行離開。她說,立委的發言和爭取地方建設,在立法院都有紀錄可查。

黃昭順則說,高公局前3天才通知她這個行程,且立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劉櫂豪以考察之名綁架通車典禮。她說,劉櫂豪非高雄市立委,根本是配合民進黨立委綁架,要掠她爭取這項工程之美。

黃昭順離開後,立委李昆澤上典禮台發言強調,建設誰爭取的,立法院可以查得到紀錄,他說,立法院的任何考察都是由召委具名,當地立委安排,是慣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