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28日發布消息指出,一名疑似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的44歲男子,在26日出境前往中國出差。該男子曾經和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因此在家接受隔離觀察,但不屬於衛生當局的管理範圍。

該名男子是第三例患者的兒子,第四例患者的弟弟。韓國當局在27日確認該名男子出境後,即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通知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WPRO)和中國衛生當局。

據報導,該男子16日探望父親(第三例患者),在首例患者的病房逗留近4小時,19日該男子出現發燒症狀,22日和25日在急診室接受治療。但該男子未聽從醫生建議取消出差,27日醫護人員即向當局通報。目前,該男子的妻子,相關醫療機構的醫療人員等10人接受在家隔離觀察的措施。同時韓國當局也掌握該男子搭乘班機附近座位的乘客名單,計畫針對密切接觸者採取隔離措施。

28日韓國衛生當局再度證實新增2名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患,分別是首例患者的醫療人員,和另一位同住醫院的患者,目前2人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截至目前,韓國國內確診患者已增至7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