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所得稅申報季過了一半,你報稅了嗎?財政部統計,去年剛畢業或初入社會1年首次報稅的「首報族」,全國約20萬人,台北國稅局首次為這群人規劃了「一對一」專人報稅輔導服務,在5月22日前,採預約方式,協助「首報族」完成綜所稅結算申報。

財政部指出,104年綜所稅的可扣抵的部分包括,綜所稅免稅額8.5萬元、個人標準扣除額7.9萬元、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10.8萬元,3項合計共27.2萬元;也就是說,上班族申報綜合所得稅後,若去年總所得未超過27.2萬元,就不用繳稅。國稅局也提醒,扣除額有標準和列舉2種方式,民眾可擇較優選項申報。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考量「首報族」不熟悉所得稅的申報規定,今年首次推出「首報族報稅節」納稅服務。由台北市國稅局各分局、稽徵所,於15日、18日至22日下午5時到6時,提供首報族專人協助的客製化服務。

首報族可依個人需求,先上網填寫「首報族報稅節納稅服務預約單」,再以電話、郵寄、傳真、臨櫃或網站首長信箱等方式申請,完成預約後,再依預約時間、地點前往報稅。

國稅局說,服務內容包含簡易介紹綜所稅申報規定,以及利用憑證辦理綜所稅網路申報操作說明等,相關詳細資訊可撥打免費電話0800-000321洽詢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