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財訊》6日報導,名建築師阮慶岳接受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事風格和個性,讓他太相信自己的判斷了,他認為柯要謙卑一點,他也說,他當初會支持柯P,就是因為柯的理性和邏輯,但柯得到權力之後卻不知道怎麼使用,他認為柯要知道自己的局限性,讓專業者真正發揮,讓行政系統可以運作。

據報導,阮慶岳說,他原本對柯文哲很有期待,不過當柯文哲大刀闊斧針對2百多件違建案時,他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因為這是殺雞儆猴的方式,不過柯文哲卻沒有提出一個解決違建整套的政策,不是整個結構性的改變問題。

阮慶岳也指出,人民需要真實且直接站在人們的角度去處理事情的人,加上政府運作失能,柯文哲正好符合這2種期待;不過台灣教育訓練出來最優秀的人,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和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最後都證明他們的不完整性,「柯P也是」,他說柯開始顯現了他的片段性跟局部性卻渾然不覺,以為自己全部是完美的。

阮慶岳以大巨蛋、監視器舉發違停和柯P認為公務員沒效率的事情指出,柯文哲在前頭都是用一個政治正確的說法做訴求,使得民意支持他,但是後續操作都是「個人權力」凌駕「程序正義」,凌駕公認的法定規則,柯文哲的意志決定一切。

阮慶岳認為,柯文哲「要適可而止了」,他說柯文哲應該提出4年藍圖、5個台北最急切的市政重點之類的,不要都是搏版面的內容,他不希望柯文哲指示要建立一個高法治的國家,像新加坡一樣,但台北好不容易變成包容、多元的社會,不需要回到新加坡。

最後,阮慶岳說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他的大學同學、都發局長林洲民很有問題,他指出這2人明白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但是卻一句話都不說,阮慶岳說他要寫一封公開信給林洲民,林必須把自己的專業良心拿出來,要把角色做起來,要幫柯文哲走到正確的路上,站在專業角度想事情,這是林洲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