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陸軍下士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宣布參選後,洪家又有人決定參選。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今(10)天終於正式宣布,將以「台灣阿舅」為口號,投入新北市第4選區新莊區立委選戰,胡被問到會不會和民進黨候選人整合?他表示,雙方已有默契,將循柯P模式,比民調協調人選。

洪慈庸上個月底才披上「時代力量」戰袍投入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而在此之前,就傳出胡世和有意參選的消息。胡世和終於在今天上午於自家中庭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2016新北市新莊區立法委員,並以「台灣阿舅」作為參選口號,胡世和說,「連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都叫我阿舅,所以才使用這個口號。」

胡世和表示,從前年25萬白衫軍上凱道,把軍審制度送入歷史後,他才發現了國會的亂象,後來還發生割闌尾事件,更覺得應該淘汰不適任的立委,所以才決定出來參選立法委員,以保障軍中人權,促使國會透明,推動司法改革。他也說,自己在新莊住了25年,相信他可以從平凡的家庭開始,改變台灣社會。

而新北市第4選區新莊區現任的立委是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胡世和批評李是「吊車尾立委」,選擇新莊區一方面就是要淘汰不適任立委。

另外,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有意參選新莊,被問到是否會造成分散票源時,胡世和說,參選前已跟吳秉叡談過,雙方都同意在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後,循柯P模式,對選區做民調協調,雙方都以正面態度去面對,並樂觀其成。

洪慈庸今天也在臉書上祝福胡世和參選,指「舅舅作為我們的親人,在這段日子以來一直從旁協助、關心著我們,他的個性剛直、積極,那種想要改變國家的心跟你我相同」。

 

對於胡世和參選,李鴻鈞表示尊重,並說只要有人抱持同樣態度出來參選都很歡迎,就公平競爭、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