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金城武拍攝廣告爆紅的台東池上金城武樹,日前遭麥德姆颱風吹倒,引發媒體關注,但卻引起許多網友不滿,認為外界只關注金城武樹,卻忘了台灣各地還有其他樹木遭逢更嚴重的情形。今(27)天就有護樹團體發起「無限期支持金城武拍攝松菸護樹運動形象廣告」,採訪志工以匯集成短片「護樹百日宣言」;更有網友自製一款金城武樹產生器,只要輸入照片合成,就可以請到金城武幫忙護樹。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天就在臉書粉絲頁分享「金城武樹產生器」做成的圖片表示,「沒有什麼事情是金城武做不到的!護樹副本打不完,金城武帥哥又很忙碌,所以網友特製一款金城武樹產生器,只要輸入照片,就可以請到金城武幫忙護樹。守護神岡聯盟和松菸護樹看來有救了!」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今天受訪時表示,金城武樹的生長環境本來就不好,樹根都被水泥和柏油包覆起來。金城武樹的事件是一個讓社會大眾接觸護樹議題的媒介,大家都應該要關心為什麼樹生長條件會這麼差,除了松菸的樹木以外,像是高雄中央公園蓋圖書館、台中神岡浮圳路拓寬和苗栗石虎棲息地森林等各地都有樹木不受重視的問題,應該都要被關注。

游藝說,8/3剛好是他們在松菸護數100天,他們今天在松菸現場召集很多曾參與過運動的人,把他們參與運動的想法錄下來,匯集成「護樹百日宣言」短片,希望讓更多人關心護樹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