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昨(23)日在臉書質疑,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用含有大量塑化劑和鉛鎘等重金屬的PVC打造,極易引起生殖異常、神經失調,和智能低落。對此,高雄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今(24)日回應指出,黃色小鴨的材質安全無虞,熱賣的官方認證商品也都經過安全玩具的認證,請大家放心。

針對近來各界關心小鴨的製作材質,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今天也特別做出回應。賴瑞隆說,黃色小鴨是由PVC(聚氯乙烯)製成,不會污染海洋,展出結束後會回收再利用;同時,官方認證的商品也都經過商檢局檢驗,具有安全玩具的標章,不會對孩童的健康安全造成傷害,市府也會向民眾宣導,讓大家更重視環境問題。

市府指出,黃色小鴨引起全國風潮,開幕當天光榮碼頭湧進20萬人次搶看小鴨,20日上午也有10萬人,儘管受到天兔颱風攪局影響,小鴨短暫休假,但22日下午恢復展出後,仍吸引15萬人到場賞鴨,週一也有6萬人欣賞,主辦單位統計目前展出短短4天,總計觀賞人潮已超過50萬人,超乎預期。

賴瑞隆指出,不只全國瘋小鴨,全球知名媒體也紛紛報導黃色小鴨在高雄,希望藉由黃色小鴨的展出,傳遞設計者霍夫曼「愛、和平與幸福」的理念,同時讓世界更多人感受高雄港灣的美景魅力,進一步認識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