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一卡通」結合「Micro SD記憶卡」,9月30日起,安裝「一卡通Micro SD記憶卡」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兼備交通票證及行動支付功能。

高捷專案經理王治純說明,手機裝設「一卡通Micro SD記憶卡」後,除了提供捷運付費功能外,也提供各項消費性應用,包括小額行動支付和商務行銷,下載APP後,可以隨時獲得高捷列車的到站資訊、以及周邊商家的消費資訊等。

高雄市輪船公司各輪渡站今年已更換為多卡通系統,並鼓勵持TM旗津卡的旗津民眾,更換新式「高捷旗津卡」。

高雄市輪船公司表示,設籍旗津居民約有2萬6千多人,但多數的旗津居民仍使用較早發行Taiwan Money卡(簡稱TM卡),因該卡與發行的銀行合作終止,而輪船公司在鼓山、旗津、前鎮、中洲輪渡站全面更換多卡通系統,旗津卡也更換為「高捷旗津」新卡,整合旗津居民搭乘高雄捷運及乘坐公車的便利性,充分發揮一卡多用的功能。

輪船公司並指出,旗津居民持一張「高捷旗津」卡,就可以在高雄趴趴走,該卡已整合船、公車及高捷、高市公共腳踏車的生活便利行,而且能在全家便利商店儲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