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丟手機可能是一般人常有的經驗,根據手機安全防護公司Lookout的調查,透過研究世界各地超過1500萬用戶遺失手機的資訊,發現全球最容易弄丟手機的城市為英國的曼徹斯特。此外在所有的地點中,酒吧是最容易弄丟手機的地方。Lookout公司預估2012年遺失手機的總金額可高達300億美元。

調查發現,2011年遺失的手機數量約900萬隻,約每3.5秒就有一隻手機不見。其中英國的曼徹斯特平均每人一年會弄丟兩次手機,遺失率位居全球之冠。美國最容易弄丟手機的城市則是費城,西雅圖排名第二,紐約則位居第九。

有趣的是,費城人最常在汽車商店搞丟手機;倫敦人常在酒館喝完最後一杯酒後,才發現手機不見了;芝加哥人的手機則多在藥店或教堂內消失;日本雖然每人平均兩年才丟一次手機,但最常弄丟手機的地方卻是在歷史遺跡的觀光景點內。

數據中顯示,晚上九點到凌晨二點之間掉機率最高。節日及慶典時,民眾沈浸在熱鬧的過節氣氛中,手機遺失率也大幅增長。從2011年聖誕節期間的調查得知,總值1100萬美元的手機都在此時不翼而飛。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手機遺失率最高的城市排名中,有部份都市和美國FBI所認定犯罪率高的城市一致,顯示偷竊或搶奪可能是造成美國手機遺失的主要原因。根據研究,歐美城市的掉機率也大大高於亞洲地區的東京、新加坡、首爾、德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