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競選總部今(17)晚舉行成立大會,包括謝長廷團隊成員莊淇銘、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及高雄縣白派大老、前縣長林淵源等人,都到場力挺楊秋興,宋楚瑜呼籲大家不要讓4度獲得5顆星、全國施政第1名的縣長楊秋興一路走來這麼孤獨;一定要有勇氣站出來支持楊秋興,不要因為明哲保身就退縮,要讓努力做事的人得到肯定。

宋楚瑜及林淵源是以神秘嘉賓身份到場表態支持楊秋興,宋楚瑜表示,這次為楊秋興站台,不是以親民黨主席身份,是因為他在擔任省長期間,楊秋興是省議員,他那時與楊秋興一起共同為台灣打拼、不分黨派藍綠,也發現楊

秋興是位認真做事的人,所以他力挺楊秋興。

宋楚瑜說,有人問他支持楊秋興「有沒有壓力?」,他回說「不是壓力,而是天人交戰!」,這是因為他與老縣長認為楊秋興是一位認真做事的人。

宋楚瑜說,不管所謂本省人、外省人,有骨氣、不認輸的人就是台灣人的精神,楊秋興是位最了解基層需求、心中有百姓的執行長,當年他當省長時,與楊秋興一起見證岡山淹大水,也與楊秋興一起解決問題,省政府立即籌措100億元將阿公店溪整治完成,這就是大家不分藍綠,把人民的事情當做是大事。

宋楚瑜強調,他第1次看到這麼多不屬於任何政黨的鄉親站出來,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是政黨可以操控的,他希望這次選舉,超越政黨,讓認真做事的人受到肯定;尤其連天下雜誌都肯定楊秋興的施政,如果這麼好的人不能當選市長來好好發揮,縣市合併後就不能讓所有老百姓過得好。

莊淇銘也呼籲大家要「超越藍綠、超越族群」,「支持楊秋興、高雄一定興!」,也只有楊秋興當選高雄市長,高雄市的施政品質才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