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將要投入輔選的行列,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新北市長的選情呢?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7)日回應,馬英九自己要去評估他輔選的效應,到底是正向還是負向。

媒體問蔡英文中時民調落後朱立倫四個百分點的看法,蔡英文表示,我們還是在誤差的範圍內,內部民調也大致呈現選情膠著的狀況;至於女性與學歷越高的票源落後朱立倫,蔡英文說,她會繼續加油外,這是一個比較傳統的選票分布情況,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從過去以來,學歷上是相對較低的。

媒體也問到美麗島電子報文章指「蘇蔡選假的」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她真的不懂那是什麼,也實在沒有辦法評論,選舉只有勝負,而候選人的目標就是要「求勝」;至於有關許信良說不論輸贏,蔡英文都沒有2012的說法,蔡英文強調,談這些都言之過早,目前民進黨的目標就是五都選舉要達到最好結果,其他事情都言之過早,呼籲支持者及關心民進黨的朋友,這些事情可以不用再談。

媒體也關心上海世博天燈館由新竹市政府得標的看法,蔡英文指出,天燈館這件事,當初北縣府跟朱立倫都主張說要爭取到平溪,那時候就提醒過要注意財務規劃的問題,同時政治人物在開支票前,恐怕要考慮財務規劃的問題;至於媒體質疑這是不是表示朱立倫跟周錫瑋的協調不順暢,蔡英文認為,這恐怕是要他們來回答這個問題,政治人物在發表政見的時候,真的要考慮可行性,如果任意開支票或宣佈政見,將來做不到,對民眾是一種挫折感、也是一種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