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昨天上午失事,國民黨籍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蕭家淇昨天透過臉書對空難致哀,但文末不忘拉票,他表示「最後3天,也請全力支持蕭家淇」。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假為空難哀悼,「你算個人嗎!」蕭家淇今(5)日則回應,沒有消費空難,是競選團隊不小心錯誤編輯。

蕭家淇昨天在臉書上表示,「為復興航空空難事件表示哀悼!希望辛苦的救援人員,能搶救更多寶貴性命。天佑台灣。」他接著呼籲,「最後3天,也請全力支持蕭家淇,請大家全力為我催票拉票,打電話向您們的親友推薦提醒,2月7日全力集中選票,票投2號蕭家淇。」

蕭家淇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留言批評;段宜康也在個人臉書分享蕭家淇的臉書頁面,並發文痛批,「哀悼?假為空難哀悼之名,還在拉票催票!你算個人嗎!」

蕭家淇上午透過競選辦公室表示,絕無消費空難之意,臉書言論是競選團隊同仁不小心錯誤編輯,發現後已立刻更正。除此,他也嚴格要求,團隊日後在處理相關事務時,必須更加謹慎。

而針對段宜康的批評,蕭家淇競選團隊反問,「黃國書的臉書貼文提及立委補選,是不是也要用同樣標準譴責?」競選團隊也表示,基於哀傷和尊重空難家屬,將不再對相關話題發表意見,希望這次空難事件,不要變成政治人物的作秀場合,藉此搏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