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財政局今(5)日下午針對三創數位園區BOT案,邀請三創召開會議,郭台銘長子、三創董事長郭守正下午經過近2小時的會議協調後表示,雙方達成共識,空橋及園區即日起復工;財政局長蘇建榮接著表示,北市府對於三創BOT案往前看,目前朝正面的發展,不談合約的問題,但與廉政委員會的調查無關。

針對三創園區BOT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曾大動作登報,要求北市府在48小時內公開相關資料,另外也會全面停工,等到北市府認定得標過程一切合法後才會復工,正式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

不過柯文哲日前多次表示,三創很有誠意,因此應該會很快就解決,外界也認為雙方皆釋出善意;郭守正今日下午在和財政局開會1.5小時後表示,今日會談重點包括三創大樓未來與周邊商圈的共生共榮、青年育成中心平台要如何進行等議題,雙方達成很多共識。

郭守正也宣布,三創園區即日起復工,至於復工日期,郭守正說如果聯絡得上廠商,明天就會有相關人員進駐施工。媒體問父親郭台銘是否有給任何意見?郭守正說,三創是他的二次創業,所以沒有所謂「接班」的議題,他期盼透過新的經濟體,讓想要創業的年輕朋友和他一起往前進。

蘇建榮隨後表示,北市府對於三創案的態度往前看,目前朝向正面的發展,不談合約的問題,也從未對三創合約表示有問題,未來仍盼望與三創合作,但與廉政委員會的調查無關。

蘇建榮說,目前光華數位新天地、八德商圈各有自己的管理組織,因此未來希望成立整合性的管理委員會,並由三創扮演積極角色。媒體問空橋是否將如期完工?蘇建榮說,郭守正有承諾會盡量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