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卓伯源昨天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控,任內花費1億多購買「伯源碗」送民眾,縣內義消的1187件消防衣卻只有4件在耐用年限內。卓伯源競選總部今(30)日駁斥,消防衣的最低使用年限是3年,不代表滿3年就要換,要段宜康「多讀書」。

段宜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彰化縣消防局「義消消防衣帽鞋現況分析及購置規劃」資料指出,義消消防衣總共雖有1187件,但超過耐用年限的消防衣卻有1183件,等於只有4件堪用;但卓伯源卻花1億1968萬元預算,購買113萬套碗盤組,因此他質疑,卓伯源忽視打火弟兄的安全,只想討好選民。

不過,卓伯源競選總部反駁,卓伯源是仼內採購消防車輛及裝備器材最多的一位縣長,而消防衣依規定最低使用年限3年,不代表滿3年就一定要更換,仍應視實際毀損狀況辦理汰舊換新。

總部還強調,卓伯源也是歷任彰化縣長採購消防車輛、裝備器材最多的一位,而且一直到卸任前編列預算金額高達6億元,加上卓伯源本身也是義消的一份子,絕對是相當照顧及重視所有消防人員。

對於段宜康的指控,卓伯源競選總部不滿表示,段宜康是烏龍爆料,最低使用年限及最高使用年限都搞不懂,「要多讀書,不要成為選舉抹黑的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