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1個州議員和一群示威者的抗議,讓原本默默無聞的「德州穆斯林議會日」(Texas Muslim Capitol Day),搞到現在舉世皆知!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29日報導,「德州穆斯林議會日」是由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德州分會(Texas chapter of the 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 )舉辦,該會表示,這個活動是希望讓伊斯蘭社群更能理解民主政治程序,以及學習如何倡議重要的議題。

共和黨籍的新任州眾議員懷特(Molly White),當時並不在眾議院,留了訊息給那些參加「德州穆斯林議會日」的民眾,要求他們「揚棄伊斯蘭恐怖分子組織,並公開宣示對美國和我們的法律效忠」。懷特在幾個小時前也發布了一則類似的反穆斯林訊息在她的臉書上。

懷特寫道:「要記得,在《古蘭經》上,為了推廣伊斯蘭教的目的,說謊是ok的。」她認為:「德州人絕不能容許邊緣團體來到這裡,然後他們就可以宣揚他們自己的文化,而不是成為一個美國人,並同化進美國式的生活。」

反伊斯蘭教示威者週四佔據了德州眾議院,為了表達他們反對「德州穆斯林議會日」。根據在場民眾米蓋伊(Lauren McGaughy)在推特上(Twitter)即時報導,這群民眾高喊著:「回家去!」「穆罕默德已經死了!」

米蓋伊在台灣時間30日凌晨快1點的時候,在推特上傳照片並報導:「在場大約有25名反伊斯蘭示威者,但他們非常大聲。現在他們不斷高喊:『不要伊斯蘭』(no sharia)和『耶穌!』(Jesus!)像是基督教牧師在講道。」

推特上同時間有許多名網友即時報導,關鍵字是「#txlege」。憤怒的示威者大叫「耶穌是主」和「回家去」。示威者還從穆斯林團體主辦者手中搶過麥克風,就在德州議會門口開起了記者會。

根據《德州論壇報》(Texas Tribune)報導,「德州穆斯林議會日」其中一名領導者表示,這個活動從2003年辦到現在,這是第1次有示威者現身抗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活動開場時,1名來自密西根州的基督徒從演講者手中搶走麥克風,說:「我在德州議會上稱主耶穌基督的名。我反對伊斯蘭教。」這群人聲稱德州屬於耶穌基督的追隨者,還說穆斯林應該回中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