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風雪「朱諾」(Juno)26日起襲捲美國東岸,紐約從26日起開始的大雪,一直下到27日下午才停止。雖然企業、學校、行政機關紛紛停止上班上課,但紐約市政府和交通局已經慢慢重新啟動地下鐵的營運,並解除了外出旅行禁令。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8日紐約報導,另一方面和加拿大相鄰的美國東北部27日持續降下猛烈大雪,麻薩諸塞州的波士頓積雪約有50公分高,麻州也發生大規模的停電。

紐約市雖然天氣預報說會有將近1公尺深的積雪,但是中央公園的積雪也只有20公分左右。關於地下鐵全面停止運行等措施是否過度反應的指摘,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這是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根據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強調,「朱諾」風暴可能會在東北部各州產生能夠造成嚴重破壞的降雪量,以及危及生命的暴風雪。「在接近海岸線的地方,仍然存在著出現風速高達每小時120公里颶風的可能。」

根據美聯社報導,氣象預報員原本預測朱諾可能帶來約1公尺的雪深及颶風級強勁風勢,但今天下修多數數據,表示新英格蘭情況將最嚴重,但不如原預測嚴重。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蘇利文(Bruce Sullivan)說,波士頓、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可能降下最多雪,深約50公分,紐約雪深最多可達50公分,康乃狄克州哈特福達50公分,費城和新澤西中部則約15公分。

強烈暴風雪侵襲美國東北部地區,紐約與波士頓的陸空交通全面停擺,近8000次航班停駛,25萬旅客受困機場,7州宣布緊急狀態,紐約等大城猶如死城。

威力接近熱帶風暴等級的暴風雪,於美東時間26日入夜後壟罩美國東北部,超過5000萬民眾受暴風雪影響,紐約州、康乃狄克州、新澤西州、麻薩諸塞州等7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東岸數千萬人備戰世紀暴風雪「朱諾」,但對多數人來說,朱諾幸好沒成為民眾所經歷最嚴重的暴風雪之一。

根據路透社27日報導,美國東北部麻薩諸塞州和康乃狄克州交界處,積雪達到60公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1歲多貓熊「寶寶」(Bao Bao)則是在雪中啃著竹子自得其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