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愛國同心會19日又在台北101廣場對法輪功成員動粗,信義分局隔天澄清,雙方僅有言語衝突,沒有暴力行為。不過,有網友昨(22)天上傳現場影片,畫面中愛國同心會成員不斷叫囂,還故意對著拍攝鏡頭,出腳踹警察並說,「我踹他了,你去告」,甚至嗆聲,「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有用」。

根據信義分局的說法指出,19日當天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成員被警方區隔,沒有出現任何肢體接觸,也沒所謂的暴力行為。而檢視網友上傳的現場影片後發現,愛國同心會成員確實沒有毆打法輪功成員,卻把警察當作出氣對象。

從影片可見,1位愛國同心會女成員手持中國國旗,逼近拍攝者與阻隔的警方,隨後出腳踹警察,邊踹邊對著鏡頭說,「我踹他了,你攝起來,我踹了,你去告。」這名女成員隨後又大聲說,「我踹你啦!你去告啊,孬種你去告啊,我就要迫害你這個畜牲。」

在該女子動粗的同時,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則在一旁「反蒐證」拍攝,隨後,周慶峻走向法輪功成員與拍攝民眾並說,「這是我們中國的地方,你滾蛋!」稍早踹警的女成員則再度嗆聲說,「信義分局長換10個也沒用啦!有用嗎?不趕走(法輪功成員)都沒有用!」她還說,「我共產黨會怕你這一小撮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當著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的面表示,如果愛國同心會成員再打人就要將李換掉;19日又傳出暴力事件後,柯文哲則回應,「現在的信義分局長是誰,叫他來報告。」不過,經網友影片還原現場,這次愛國同心會沒打法輪功成員,改為囂張踹警,直接向公權力挑戰。

影片即為愛國同心會成員1月19日在台北101前,對法輪功成員叫囂與暴力對待警察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