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徹查郝市府任內諸多BOT建設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原本要在2月成立的廉政委員會,提早一個多月要在本週開始運作,委員會成員包含前監委、民代及具有各領域專業背景的社會人士。據了解,除了之前答應幫忙的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以外,作家馮光遠也在徵詢名單中,馮光遠今(19)日下午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今早接到徵詢電話,毫不猶豫就答應,「能替市民服務,我義不容辭」。

馮光遠今日受訪時,證實接到市府官員的徵詢電話,他說,對於柯文哲的邀請毫不猶豫就答應,因為他認為柯文哲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人民希望柯去做的。而他在徵詢電話中所接收到的訊息是,每2個月就要開1次會議,他個人可以以他自身的力量,替柯文哲和市民做點事情,在行政部分就交由政風處去處理。

馮光遠說,外界近日來對柯文哲說三道四的人,如果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身為共犯結構的一員;他以今日柯文哲說未來市府官員搭機、坐高鐵一律從商務艙改為經濟艙一事指出,這本來就是應該要做的事情,「哪有政府的公僕享受的比主人要好的道理?」他批評不少官員根本就是奢侈慣了,不把納稅人的錢當錢,他還問「難道人民縮衣節食就是為了花錢給官員去坐頭等艙?」

另外一位不願具名的法界人士受訪時,也證實上午接到市府的徵詢電話,並且表達同意進入委員會的意願。該名人士表示,柯文哲的態度就是「開放政府、公開透明」,而市民也關心政府施政時,許多重大工程採購、發包上是否公平、公正,不私相授受,因此他也很樂意加入廉政委員會,替市民監督,如果有不法情事,就依法行政,接受調查;若沒有,也應該讓大眾了解,讓公務員可以安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