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上午表示,日前曾交代副市長林欽榮,訂定台北市五十年計劃,所以要把都市更新當作很重要的事情,也希望台北有比較大規模的規劃,因此要成立一個都市設計的中心,並希望引進年輕人,對整個台北市未來50年的大規模都市計畫做規劃,所以就按照以前的概念,海選都市設計師。

知名建築師林洲民接下台北市都發局長後曾表示,他會在上任100天後,讓市民清楚地看到未來都市發展的承諾藍圖,並笑著說是「大家會會心一笑的藍圖」。

柯文哲上午表示,要成立一個都市設計的中心,並引進年輕人,對整個台北市未來50年的大規模都市計畫做規劃,因此就按照以前的概念,海選都市設計師。

為推動公辦都更,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今日舉辦「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劃」,並預計招募規劃師、專案規劃師、資深規劃師以及組長等10名人員。

「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劃」報名期間為2015年1月7日至23日,接著由市府邀請的評審委員公開評選,選出最具執行力的10位專業人才,加入柯文哲的公辦都更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