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日前連署在今(5)日中午召開臨時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由於臨時會須超過半數議員32人出席,但是民進黨團全員杯葛,至2點30分出席人數只有28人仍不足,因此,主席吳碧珠宣布不召開臨時會改為談話會,而談話會不到3點就宣布結束。同時,因為人數不足,簽到議員無法領出席費。

提案召開臨時會的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下午表示,今天邀市府來黨團討論包括公車專用道、12年國教、首都警察津貼來討論;12年國教要求教育局應遵守郝任內的規定,希望不要讓家長孩子擔憂,應盡快定案。

議員戴錫欽說,作為台北市的民意代表,不分藍綠,不是為了修理柯P,不是為領出席費,而是與時俱進,當市政府在短時間內有重大政策作為,而且又攸關市民權益時,試問大家都要看議會閒著不開會不監督嗎?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受訪時說,柯市長剛上任不到10天,議員就提出公車專用道專案報告要求,但柯市長是回應民意要求拆除,並無急迫性召開,黨團認為應讓柯多點時間處理市政,稍早,副市長鄧家基也代表市長前來懇求,認為此時無急迫性需專案報告。

吳思瑤說,臨時會的召開真的必須使用非常多的民脂民膏,幾天會議下來要1百多萬的預算支出,這個必要性是否需要?這個議案的必要性跟重要性是否達到開臨時會的一個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