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擴大醫療鑑定小組今(29)晚在台中監獄召開第3次會議,主要是針對扁目前的病況是否需要保外就醫,及鑑定報告內容進行討論,會後15名小組成員達成共識,建議讓扁保外就醫。

台中監獄指出,第3次擴大醫療鑑定會議15名鑑定小組成員今晚6時30分開會,就陳前總統近日健康變化,共同討論及交換意見,並參據相關醫療檢查數據與專業論據,凝聚醫療鑑定共識,會議於晚間8時10分許結束。

台中監獄表示,醫療鑑定報告正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彙整中,待接獲醫療鑑定報告後,將依據醫療小組所提鑑定結果與處置建議,報請矯正署核定,若評鑑小組決定准予保外就醫,會由台中地檢署辦理相關保釋作業,台中監獄呼籲各界以理性看待陳水扁保外醫治案後續相關事宜。

據了解,上週五鑑定小組進行第2次會議時,已針對扁的各項檢查報告進行判斷,但因為對鑑定報告的內容該如何陳述有不同的意見,因此決定今天再次舉行會議,而在這幾天,培德醫院也未對扁再進行檢查,可見所有檢查項目均已完成,就待台中監獄送出鑑定報告。

今天探扁的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信心滿滿表示:「明天行政作業就會展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持續絕食,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晚間並與現場人員一起為陳水扁點燈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