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承諾勞動局長民選,投票系統於今(1)日上線。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指出,因為這會是一位手持「全民票選」免死金牌的超級局長,未來人事更迭,會面臨市長是否有權限、作業時間長等困難。他認為,依循責任政治的常軌,比較不會自找麻煩。

柯文哲選前承諾勞動局長人選由全民票選,選後也立即宣布,勞動局長i-voting系統將於12/1零時起上線。柯文哲總部表示,這是全台灣首次的試驗,也是準市長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的第一步。

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坦言,「這種搞法我可看不出道理。」他懷疑,這樣產生的勞動局長,算是市民票選岀來還是市長任命,又或是委員會遴選的?

段宜康表示,如此票選出來的局長,會不會振振有辭反抗市長是一回事;如果市長想換掉局長呢?這可是手持「全民票選」免死金牌的超級局長呢!

他也指出,市長剛當選,上任前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麼搞,以後人事更迭時還這麼搞嗎?因此,他建議,依循責任政治的常軌,比較不會自找麻煩。

段這段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在下方留言,認為段宜康的質疑有道理;但是,更多網友則認為,不應急著否定,先給柯文哲一個機會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