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團隊發起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的連署行動,並號召上千名志工,選在投票日今(29)天進行「V計劃」,挑戰一日罷免成功。割闌尾團隊晚間6點40分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蔡正元選區連署書已經突破第二階段38,939人的門檻,「親愛的割友們,我們做到了!蔡正元立委選區第二階段連署書一日達標,超過四萬份,而且持續累積中!」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罷免案宣告成立後30天內要舉行投票,只要「投票人數不足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那罷免案就會被否決,且罷免案投票「不得與各類選舉之投票同時舉行」。

以蔡正元選區為例,只要沒有超過選區一半、約15萬選民出來投票,就算每一張票都支持罷免,那也無法罷免蔡正元;且一旦罷免失敗,在蔡正元的任期內,誰都無法再對蔡提起罷免案。

割闌尾團隊林先生受訪時表示,蔡正元選區連署書部分原本就有約5000份,而今天在南港收到1.1萬份、內湖2.4萬份,總計4萬份;吳育昇新北選區收到1.5萬份左右,達到門檻的1/3;林鴻池新北板橋選區則收到約1萬份,也約為門檻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