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團隊總幹事蔡正元今(27)日在臉書貼上一份民進黨的內部公文,內文的發函對象為「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蔡正元則指出,「柯文哲就是民進黨的『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貼出另1張公文圖片反駁,黨部留底的資料,本來根本沒這幾個字,「難道正元兄今天中午沒吃午餐就在搞這個?」

蔡正元貼出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公文文件,內容為7月28日黨部發函給相關單位,邀請推薦台北市長、市議員、里長開票的監票員。而在公文底部的發函對象內,第一個列出的為「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對此,蔡正元即指稱,這個「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就是柯文哲,因此柯文哲就代表民進黨。

不過,段宜康下午也出示另1份同樣是7月28日發函的公文,他表示,蔡正元公布一張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函,函末副本送達單位,包括「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正元兄不但用筆把這幾個字圈起來,而且據此大呼:柯文哲是民進黨的『本黨市長候選人』!」

不過,段宜康駁斥,根據黨部留底的資料,本來根本沒這幾個字,「難道正元兄今天中午沒吃午餐就在搞這個?」他也諷刺,「選前靈異事件終於發生了!」

而段宜康貼出的公文,發文對象僅有「本黨黨籍台北市議員」、「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本黨部評召」等,並無「本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而這2份公文在說明的部分也有所不同,蔡正元的公文多了說明第3項,但段宜康的則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