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大選29日登場,各陣營正進行最後催票。導演吳念真今(27)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青年出來投票,他說,「我們都老了。後天,請年輕朋友做最明智的選擇。之後我們要活在你們所決定的未來。」作家小野25日也在臉書表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目的是將體制外公民運動的理想,轉變成體制內的改革。

吳念真在臉書上表示,「我們都老了。不是腦袋裡的顏色已經凝固不化,就是臉上被塗上的顏色很難更改。所以,請忽略我們的存在。後天(指29日),請年輕朋友們做最明智的選擇。之前你們都活在我們所曾經營造的環境中,但是,之後我們要活在你們所決定的未來。」

吳念真發文才1個多小時,就吸引5萬多名網友按讚、近4000則分享。有網友在留言回應,「期盼台灣不再有顏色之分,永遠只有大是大非!」「這次看的出來,誰再為台灣打拼,誰在為自己與家族的前途打拼,誰在批評對手,誰是敦厚的台灣人。」

也有網友表示,「我們60多歲的人,應該向所有的年輕人道歉,留給你們一個不理想的環境。希望你們用選票,創造出一個不一樣的社會。加油。」

作家小野日前也在臉書PO文,他以一場簡訊文學比賽得獎作品為例,希望大家站出來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小野表示,在一場電信公司舉行的簡訊文學比賽頒獎典禮中,有一則雙向對話得獎作品是「這次選舉你挺誰」、「我挺忙的」。

而得奬人上台領奬時解釋說,一語雙關,一是不想因為立場不同失去友誼,二是暗示要挺真正為市民工作而很忙碌的那個人。結果,另一名上台代領獎的女孩立刻說,「真正的得奬人正在替那個比賽忙的市長拍短片」。

小野說,大家都知道那個很忙的市長候選人,海選了很多有理想的年輕人,不計代價的替他工作,為的正是延續他們在體制外的公民運動的理想。他們自由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使得這埸選擇生動活潑。

小野表示,「這是一場由體制外的公民運動即將轉變成體制內的改革的市長選舉。請大家站出來一起挺那個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很忙碌的救人濟世的良醫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