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選舉將於週六(29日)進行投票,國民黨今(26)日下午於中常會推出第4支政黨競選廣告「搶孤」篇,黨主席馬英九說,他看了蠻感動的,想起台灣當年失去聯合國席次之際,面臨許多艱困處境,但全國一致對外克服困難,就如俗話說的「打斷手骨顛倒勇」;但現在阻力卻來自國內,內鬥造成台灣停滯不前,讓台灣失去向前衝的空間,對手看著也覺得很奇怪。

國民黨從21日起連續發表4支廣告,包含「沉默的力量」篇、「做一個對的選擇」篇、「誰讓南韓竊笑」篇,今天發表的政黨廣告則在中常會前由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發布,以「搶孤」作為背景,訴求「國民黨為台灣,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最後停留在國旗飄揚的畫面上。

對於這支廣告,馬英九直說被「搶孤」的精神感動,但感覺很難過的是,過去幾10年來,台灣即使面臨邦交國數量少、中共打壓以及失去聯合國席次與美國、日本邦交時,台灣都沒有讓步過,一致對外克服困難,盡所有力量往前走,總算慢慢開創出現在的局面。但是,現在的阻力卻來自國內,內鬥造成台灣停滯不前,使得台灣失去向前衝的空間,對手看著也覺得很奇怪。

他最後不忘呼籲選民明辨是非,在9合1選舉中,選擇主張開放的政黨,而非閉鎖的政黨,因為閉鎖就會讓台灣萎縮。

本文所附為「搶孤」篇廣告的側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