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進入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3)日直搗綠營的大票倉三重、蘆州地區掃街拜票,途中卻遇到10多位「反都更聯盟」民眾的抗議,也讓維安的警方虛驚一場。朱立倫強調,「我感受到選民熱情已經被激起來了」,接下來會全力催票、衝高投票率。

朱立倫4年前參選新北市長時,在三重、蘆洲地區這個綠營的大票倉,大輸對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萬多票,且光是三重地區就輸10%、2萬3千票。對此,朱立倫今天很有信心的表示,「我非常有信心,一定會贏對方,三盧地區所有的民眾,都願意感受到整個新北市的進步,重要的建設,一一都在完成,我相信所有的選民眼光是雪亮的,一定會獲得所有選民的支持!」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提出組律師團替民眾向頂新集團「代位求償」討公道,並批朱立倫迄今對頂新案沒有任何的行動,甚至也未撤回頂新新燕三重土地的變更案;朱立倫則說,對於頂新三重新燕土地變更案,從頭到尾立場非常一致,對於一些沒有格調的選舉花招實在無法回應,他也感嘆選舉應該實實在在做事,用正面態度,而不是造謠抹黑、惡意攻擊、亂告人,「這對台灣民主非常負面」。

媒體也問朱立倫「這次的選情很冷,如何衝高投票率?」朱立倫指出,連續8天的掃街拜票,感受到選民的熱情已經被激起來,至於能否超過上次的投票率,只能全力的催票、努力。

掃街車隊先在三重的護山宮集結,朱立倫抵達後先到宮裡上香,並接受前市長朱清發、護山宮主任委員邵德等地方大老致贈的好彩頭、包粽預祝高票當選,他也相信最後一定會在護國尊王的庇蔭下順利連任。

不過,當朱立倫的競選掃街車隊從三重區的三陽街護山宮出發後,車隊行經三重區的同安東街路段時,突遇10多位「反都更聯盟」的民眾衝向馬路上,手持布條及牌子向朱立倫的戰車攔車陳情抗議,朱立倫則收下陳情書,而負責維安的警方見到狀況不對,立即下車瞭解,發現阻攔車隊太危險,於是一面勸導,一面將部分的陳情者抱離現場。

朱立倫車隊下午繼續前往蘆洲掃街,有從美容院頭洗一半、帶著滿頭泡沫跑出來看朱立倫的粉絲,車隊經過鄭世維、黃桂蘭設於長榮路的競選總部,道路兩側更是站滿了熱情支持者;朱立倫也在臉書分享一張車隊掃街的影像,並說在超過100公分的貨卡上,彎下腰來和民眾擊掌握手,「一整天下來也是不輕鬆」,但是民眾的支持與熱情,「讓我堅持一定要握遍每一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