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晚赴連勝文的造勢大會陳情抗議,數名陳情民眾卻被國民黨支持者呼巴掌、勒脖等,收費員自救會今(22)日公布現場影片,強調成員只是在現場呼口號,卻被支持者毆打,有多名聲援者因此流血、瘀青或頭部腫包。但現場的警察、維安人員對這些出手的黨工、國民黨支持者完全置之不理,自救會譴責,「執政黨、執政政府根本是一個暴力集團!」

總統馬英九昨晚參與連勝文的造勢大會,但被自救會成員舉布條抗議,高喊「只顧選舉、不顧勞工」,但馬則強硬回應,這是一個民主社會,應該尊重他人發表意見的機會,反對暴力的干擾、反對唯我獨尊的態度,應該學會尊重別人。在警方驅離抗議民眾時,馬英九還帶領現場支持者,大喊「警察加油」。

不過,昨天的抗議行動中,自救會成員在遠離造勢舞台之處,早被警方阻擋進入,而陳情的聲援者只是在現場喊出「只顧選舉,不顧勞工」、「馬英九面對收費員」的訴求口號,卻遭現場黨工、國民黨支持者與里長用暴力的方式驅趕。自救會也公布影片證明,成員受到拉扯頭髮、呼巴掌、扯耳朵、勒脖子、以門牌攻擊頭部等手段對待。有多名聲援者因此流血、瘀青或頭部腫包。

但自救會控訴,現場的警察、維安人員對這些出手的黨工、國民黨支持者完全置之不理,甚至護送其離開。被打的聲援者在現場要求警方立即法辦施暴者,卻刻意被忽視。

從影片一開始,即可看見一名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婦人不斷拉扯一名自救會的年輕成員,還揮手動粗,在一旁的人阻止時,更揚言,「因為她罵我X你娘啦!」而該名自救會成員受訪時,可明顯看見她的臉上已有紅腫痕跡,她也表示,自己根本沒跟粉紅衣婦人講話,就突然被攻擊。

有網友爆料,該名粉紅衣婦人之前也曾出現在連勝文的另一場造勢活動中,並要前來抗議的收費員成員「滾開」。網友也說,婦女就是愛國同心會的成員,常常會出現在101大樓外宣揚共產黨,之前白狼、王炳忠到立法院抗議太陽花學運時,該婦女也在白狼帶領的群眾中,大罵太陽花群眾「你們沒有臉啦」。

此外,影片也出現多處片段,國民黨支持者以暴力手段壓制自救會成員們,甚至造成其中一名女性成員鼻腔流血。自救會也聲明表示,執政黨為了選情告急,居然縱容支持者以暴力的手段對待陳情民眾,用暴力的手段來鞏固它的選情,打壓異己者的聲音。執政黨如此的作為,表現出現今的選舉根本是一個容不下民意的選舉!但收費員不畏懼打壓,現在,我們仍為了自己的權益在交通部前進行絕食抗爭。他們也要求,國民黨應針對此事給一個交代。

影片內容為收費員昨晚赴連勝文造勢場合抗議,遭支持者毆打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