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周刊王雜誌「PTT 33帳號現形 柯P暗藏網軍 狂轟連勝文」的報導,指有33個PTT帳號使用柯文哲總部IP在PTT上發布文章攻擊連勝文一事,柯辦發言人簡余晏今(18)日上午表示,柯文哲辦公室絕對沒有網軍,也沒有錢僱用網軍,針對周刊王所描述之內容,有許多與事實不符之處。簡余晏表示,周刊王的報導指柯辦發言人潘建志及幹部邱昱凱為網軍,對此將會考慮對周刊王提出民、刑事的訴訟。且周刊王在報導中放上潘建志的照片,指潘為網軍,但內容卻毫無提及潘建志有參與網軍相關的文字,這是強烈的汙衊及影射,非常不道德。

發言人潘建志表示,周刊王的報導內文中並沒有提及他有參與網軍的活動,但卻在圖片中放上他的照片。但他從未花錢組織任何網民利用假ID在任何地方有任何攻擊的行為,且他個人無論在臉書或PTT上的發文都有明確標示本名 、自負法律責任,而且他未曾使用辦公室IP發文。

潘建志表示,最嚴重的是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早在臉書發文直指潘建志為「網軍頭」,這完全不是事實、毫無根據,也嚴重影響到柯文哲辦公室所有工作人員的形象,因此他要提出嚴正的抗議,並考慮向周刊王及蔡正元提告。

簡余晏指出,柯辦及總部為了方便起見,都有把上網的帳號、密碼張貼在牆上,所有民眾、志工都可以使用。而辦公室也已針對周刊王所報導的帳號進行清查,但只找到部分帳號是辦公室人員及志工,而且發表的文章都是在宣傳競選總部活動的相關文章。

簡余晏強調,不是有帳號的人就是網軍,這些人是網民,這些網民僅在PTT上宣傳活動,然而周刊王竟報導為「狂轟連陣營」。請周刊王公布「狂轟連陣營」的文章,不然這樣的指控就是汙衊。

針對記者提問報導中指出柯辦在週三、週四的開會時間使用PTT攻擊,簡余晏表示,周刊王的報導除了把開會時間搞錯外,所有指控實在太不合理。

被指為「網軍」的柯辦幹部邱昱凱也表示, 他10年來都在PTT使用由他本名翻譯的「yuikai」這個帳號,在網路上的發文一向光明磊落,並非網軍。

邱昱凱表示,曾藉PTT發起「1985聯盟」及「反eTag」的活動,包括自己的工作等也會使用PTT,這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但竟然被定義為網軍,實在過度誇大,「覺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