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曾以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名義利用體委會補助計畫詐領公款、偽造文書,2年詐領了540萬元。他今(18)日再爆,此事揭發後有家長投訴,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總教練兼長億高中的老師張文耀到中港高中恐嚇學生,要求不得在FB上「亂寫」,否則就有辦法處理她。

段宜康上週指出,林滄敏擔任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明明該運動項目在台灣的發展性不如籃球、跆拳道等,2012年及2013年從體委會、體育署拿到的補助款卻在800至1000萬元間,勝過其他體育項目。他透露,曲棍球協會在2012、2013年只繳交23萬1000元給彰化縣體育場,卻以不實清冊和單據向體委會、教育部體育署詐領了540萬元的鉅額選手住宿費。

對於爆料,林滄敏則撇清,自己從沒過問經費;而曲棍球協會的秘書長李淑惠說,只是作業疏失,報錯而已;法務部及體育署也表示,正在調查當中。

不過,段宜康又爆料,前2天林滄敏在競選總部開記者會,有一群曲棍球學生選手參加。但事實上,這些孩子正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受訓,準備去參加在馬來西亞的比賽,卻被帶來為林滄敏背書。

同時,段宜康和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接到一位青年國手家長的投訴,説幾天前揭露林滄敏和曲棍球協會偽造單據詐領補助款後,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總教練、長億高中的張文耀老師,到他女兒就讀的中港高中,當著中港高中曲棍球隊教練的面,對他的女兒出言恫嚇。

張文耀警告這位高中女生,要她不能在FB上「亂寫」,否則還是有辦法處理她。而投訴的楊姓家長,則是台中市警局清水分局的偵查小隊長。段宜康說,該家長的國手女兒在2012年簽名向協會具領了8000元營養費;2013、2014兩年也簽了領據,卻沒拿到該領的費用。協會有沒有向教育部領錢然後侵呑?一查就知。

段宜康也批評,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本來排了明天審教育部體育署預算,國民黨召委陳淑慧卻臨時變更議事日程,「為什麼?答案還不清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