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30)日上午出席和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市議員候選人謝維洲的的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前受訪被問到對手連勝文今早批評他應想辦法深入民間,別光用一張嘴講尖酸刻薄的話時表示,他在台大醫院工作時每天都接觸過最底層的病人,他不需要刻意去住國宅、體驗人民的生活,所以口水戰就算了;至於連效法總統馬英九的Long Stay有沒有用?柯文哲說至少馬有「Stay Long」,如果連勝文只住一個晚上會變成「Short Stay」。

連勝文效法馬英九Long Stay在成功國宅住一晚後,今早繼續在街口站導護,連勝文受訪時被媒體問柯文哲批評他應該去住條件較差的蘭州國宅時,不滿回嗆「他不要光說不練」,他說柯文哲應該自己也想辦法深入民間了解社區所面臨的問題,不要光會用一張嘴,尖酸刻薄的講話。對於柯批他對馬的態度前後反覆,連勝文也說柯文哲對中華民國的態度,可能比他還要反覆一百倍。

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媒體問到時,原本似乎不想再多做回應,接著仍忍不住的說,他在台大醫院不管是急診、加護病房,每天都接觸過來自最底層的病人;他說他不需要刻意去住什麼國宅、體驗人民的生活,他常說他是「working everyday」,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接觸最底層的人民,在整個台北市長競選過程中,他的城市小旅行、各種座談會都是到最底層認識底層人民的生活,所以口水戰就算了。

至於被連批對中華民國態度更反覆,柯文哲也不滿的說他在選的就是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長的選舉,「中華民國就是我的底線,哪有什麼問題」;接著他回嗆「我倒是很想問他,他敢不敢去習近平面前大聲喊出中華民國?」

媒體也問連勝文效法馬英九的Long Stay有沒有用?柯文哲說這在英文上叫做「palliative care」(即安寧療護),他認為連勝文也只能盡力,不能怎麼辦?接著柯文哲說至少馬有「Stay Long」,如果連勝文只住一個晚上會變成「Short S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