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到今(28)天「滿月」了,今晚在金鐘佔領區有數千人舉行集會回顧這一整個月的行動,並在5點57分「撐傘」默站87秒,象徵防暴警察在9/28施放共87粒催淚彈,並紀念雨傘運動堅守一個月。藝人黃耀明、何韻詩、葉德嫻現身力挺,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更強調,佔領者會留守,也願意被捕,「梁振英夠膽就放馬過來!」

今天是「928一月祭」,晚間有數千人回到金鐘佔領區參與集會,宣示不會忘記一個月前人民抵抗催淚彈。稍晚5時57分,現場會默站87秒,6點也有學生發起「全民舉傘」,在個個角落撐傘紀念。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許多挺佔中的香港藝人也紛紛現身晚會。黃耀明請現場民眾再次舉起雨傘,並領唱《撐起雨傘》。歌手何韻詩表示,一個月過去了,每天回來廣場堅守的朋友,這是非常難忘的一個月。她也不知道運動何時會結束,只希望大家將追求民主、自由的精神帶入日常生活中。香港資深藝人葉德嫻表示,自己是老一輩在獅子山下長大的,那時山下有很多鐵皮屋,現在則變成許多高樓大廈,但那只是美麗的表面,「我們要的是真普選」。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更是舉起一把雨傘,傘上寫著在中國因支持佔領行動而被捕的人的名字,希望大家鼓掌支持。他表示,公民抗命是要用犧牲來表達憤怒、不滿;如果政府再拖延,各佔領區會將行動升級,到社區宣揚,重返街頭,用更大的行動告訴當權者人民才是多數,讓市民不到金鐘也可表達支持。

長毛強調,佔領者會留守,也願意被捕,「梁振英夠膽就放馬過來!」

被7名警察拖到暗處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也現身晚會,他感謝媒體堅守崗位,報導真相,為了香港及公義走到最前線。他的事件過了10多天後,他與律師一直要求警務處處長對他被毆打一事給個交代,並要求提供涉事警員名單,但仍未收到回覆,現已申請司法覆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