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行動中,多位香港藝人挺佔中引發中國方面不滿,近來更傳出有一份針對這些挺佔中藝人的「封殺名單」,除了公開力挺的何韻詩、杜汶澤外,連周潤發、劉德華也名列其中。對此,周潤發僅笑笑回應「那就少賺點囉!」黃秋生隨後也在臉書上呼應:「響應發哥賺少啲(賺少點錢),我減價拍港產片。」

對於周潤發輕鬆回應被封殺傳言,黃秋生27日在臉書上表示:「響應發哥賺少啲(賺少點錢),我減價拍港產片。」之後再留言:「我哋做好自己,唔批評人哋(我們做好自己,不批評人家)。」「我卻最信仁義禮法,最恨邪魔妖道。」

這番言論立刻引發網友叫好,有網友就在底下回應:「我會多睇港產片,但唔係王精(晶)拍既(我會多看港片,但不是王晶拍的)。」並稱讚黃秋生不為五斗米折腰外,也對香港電影業實質的支持。

對於疑似因讚揚學生和平理智、譴責港府暴力相向而遭中國官方封殺,周潤發在接受中國網路媒體訪問時,一派輕鬆的回應「那就少賺點囉!」並稱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香港政府應該盡快與佔中人士對話,才能解決問題。

而除了周潤發外,不少力挺佔中,或是僅表態反對香港警方施暴的港台藝人,也被列入這份封殺名單當中,並要求中國各電視台對名單上的藝人「冷處理」,不推薦名單上藝人的影視、綜藝、音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