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再上國道抗爭!300多名收費員今天早上9點多在中壢休息站集結,準備北上台北抗議,10點左右從中壢交流道出發後不久,突然約有上百名抗議群眾下車走在國道路肩,並在國道上9步1跪的方式抗議,他們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出面解決收費員失業問題,否則不排除絕食等更激烈抗爭。目前收費員在國道1號北上52公里處抗議,國道警察也急忙放置三角錐,管制該處交通。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收費員案爭議至今已長達10個餘月,政府對於失業收費員的訴求,一項都沒有解決。從6/13自救會首度占領國道抗爭後,葉匡時搬出了專家學者委員會,聲稱要以此委員會擬定出本案的解決方法,但8月至今,已召開了6次的專家學者會議,卻仍遲遲沒有任何結果。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他們今天重回國道,要求葉部長對於他拖延國道收費員案4個多月這件事給個交代,並針對自救會的訴求:年資補償、勞保損失補償、多元安置給出立即的回應。倘若今天政府仍不作出具體解決的承諾,他們將升高抗爭層級,於11/20日展開工人絕食行動,並於11/28選舉前夕進行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由於收費員突然佔據車道影響交通,警方已經舉牌警告,並可能進行強制驅離,收費員也全數躺下,準備被警方抬離。

收費員全數躺下,準備被警方抬離。圖2之2: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