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21)日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陪同下,前往泰山區的傳統市場拜票;針對朱立倫今日號稱動工的民生汐生線,游錫堃抨擊又是「假動工,真騙票」,中央尚未核定通過的路線,如何動工?朱立倫可以這樣臉不紅氣不喘的一直假(動工)一直假(動工),不僅超越了連勝文的一直玩一直玩,甚至已可跟馬英九的一直騙一直騙相媲美了。

游錫堃表示,民生汐止線的主責單位是「臺北市政府」,根據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最新的施政報告,民生汐止線的「綜合規劃」仍未獲行政院核定,簡單的說,民生汐止線中央還沒核准興建!一條中央還未核准,無法編列預算、徵收土地興建的路線,新北市政府如何動工?這不是假動工,什麼才是假動工?不只是民生汐止線,三鶯線「已正式啟動可行性研究作業」,安坑線「目前正依初審意見辦理綜合規劃報告修訂作業中」,等於明確昭告全國人民,這些路線仍在紙上作業。這都是臺北市捷運局打臉朱立倫的證據,證明三環三線跳票無限!

游錫堃認為,朱立倫所稱捷運必須的「先期工程」更是可笑,試想萬一中央最後核定通過的路線真有所調整修正,與原先有落差,那麼這些「先期工程」不僅是白做工,更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除非朱立倫市長如同網友所言,有「觀落陰」的能力,能預知未來,否則講的明白一點,朱立倫的「先期工程」就是跟捷運路線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騙選票工程」;並質問,根據新北市的決標公告,一個「工期很短」、假動工的民生汐止線,竟然還要花費一千四百萬,朱立倫短短數個月花大錢做個人的動工秀,不僅辜負市民期待,更是浪費公帑。

從淡海輕軌未招標完成即假動工,淡江大橋以一小段「聯絡道」假動工,再到民生汐止線「先期工程」的假動工,游錫堃直言,這完全證明朱立倫的承諾徹底跳票,只好不斷以假動工來圓謊;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成就朱立倫個人政治前途的「動工秀」,卻苦了對市政建設有所期待的新北市民,朱立倫說謊作假的能力,完全可以和馬英九相媲美,請朱立倫市長不要再企圖魚目混珠,欺騙新北市民,浪費人民辛苦納稅的血汗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