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戰剩下40天,近日台北市長選戰圍繞在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祖父連震東1959年被監察院彈劾一案,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總部和連總部雙方數次隔空交火。對祖父被彈劾一事,連勝文今(20)日上午受訪時說,柯營用盡了各種方式抹黑、扭曲、斷章取義,連他去世30年的祖父跟80年的曾祖父都要拿出來批鬥,「柯文哲跟柯陣營的手法就是造假跟抹黑最好的負面範例」。

連、柯兩陣營因連震東被監察院彈劾一案,緣起於柯文哲在上週表示,如果習近平都反貪腐、處理周永康了,習不一定會支持連家,因為這違反習近平反貪腐的價值。就此2陣營隔空交戰了數次,柯營拿出1960年的總統府公報、監察院公報等指出連震東利慾薰心、玩弄法令,連辦則是多次發聲明回嗆柯營「不懂裝懂」,口水戰不見停止。

連勝文上午到競選總部幫幕僚同仁加油打氣,還買了麵包給同仁們享用。他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柯營用盡了不管是網路、電視上進行抹黑、扭曲、斷章取義,連他去世30年的祖父跟80年的曾祖父都要拿出來批鬥,他的祖父跟曾祖父如何能替他們50年、100年前的事情辯白澄清?

另外,連勝文在上週出席創世華山基金會老人秋季登高活動時,趁休息空檔向一旁的地瓜媽媽買了地瓜吃。不過日前網路上卻傳出一篇連勝文在當天買完地瓜後,一轉身就迅速將地瓜丟到垃圾桶的文章,批評連勝文不知民間疾苦,對此連總部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拿出當天現場的影片證明連勝文買完地瓜後,將剩下的地瓜給一旁的隨扈,直到活動行程結束離開現場為止。

由於此篇文章在臉書上是由柯文哲的公民顧問團成員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連勝文上午被問到地瓜媽媽的事情時,批評「柯文哲跟柯陣營的手法就是造假跟抹黑最好的負面範例」。他說,台灣人民都非常善良,柯營這樣攻擊他和他的家人,甚至連他的祖先都拿來批鬥,他認為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這樣的行為,這也是惡質選舉、抹黑、造假中最令人覺得憤怒與惡劣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