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檢署16日白天到台北搜索帝寶、101大樓,味全總部、檢驗中心後,以被告身分傳喚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到案說明。魏應充在晚間8點40分左右到彰化地檢署報到,在偵查庭內神情疲憊。對於進口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販售,他否認知情。偵訊到晚間11時半後,檢方認為魏應充涉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訊後與同案被告頂新製油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16日晚間傳訊魏應充和曾啟明2人,由2名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林彥良和檢察官施教文負責偵訊魏應充。對於檢方訊問是否指示進口飼料油來混充食用油販售等情事時,魏應充皆一概否認有涉及不法。

隨後,檢方則一一拿出已扣押的證據,包括會議記錄、內部簽呈及原料檢驗表等證物,逼問「證據都在這裡,你還要否認嗎?」問得魏應充一時語塞、沉默不語,但他仍否認知道進口商楊振益進口的是飼料油。

在經過近3個小時的偵訊後,晚間11點30分,檢方認為魏應充、曾啟明2人避重就輕、涉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