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近日來發生多次市議員參選人到場踢館抗議,總部人士不堪其擾,據媒體報導,連總部天天請「阿嬤團」至台北市政府前徹夜排隊,並搶下總部前忠孝東路二段及杭州北路的路權,申請時間已連續28天。對此連勝文今(2)日上午表示,是因為未來有造勢活動需要用到馬路,才會申請;不過媒體問為何要申請這麼多天,連勝文卻說,「不了解他們(指幕僚)申請的目的是什麼」。

連勝文競選總部從還沒成立前、仍是競選辦公室時,就多次遭到台灣同志權益促進會數次踢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也3次到總部前抗議。據《自由時報》報導,連陣營日前天天請「阿嬤團」至北市府前徹夜排隊,並搶下總部前的路權,申請時間已連續28天,傳聞還要申請至11月29日投票日。

對此,台北市新工處主任秘書林昆虎說,近日申請者都是一次申請2天、48小時的上限,導致忠孝東路二段、杭州北路的路權已從9月26日連續申請至10月23日。

連勝文上午受訪時則否認申請路權與怕遭到抗議有關,他說他不曉得有這個情況,由於連營未來會有一些造勢活動,可能需要用到馬路,這個是有的,但應該不是因為別人來抗議,「不是這樣」。

至於為何申請時間長達28天之久?連勝文則說,28天中有一些日子連營是有特定活動要舉行;至於其他的日子,連勝文也說「不了解他們申請的目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