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代言金衛TDR,來台掛牌後股價先飆漲後腰斬,而連勝文坦承他持有800張股票,但1股都沒賣。不過,媒體在今年2月曾採訪金衛台灣辦事處的吳姓代理人,吳曾稱,連可能因選舉因素,早已全退股。而金衛今(23)日也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強調吳姓代理人沒接受過媒體採訪。但網友質疑,當初媒體採訪時有錄音,難不成是「鬼來電?」

連勝文代言金衛TDR一事引發爭議,因金衛股價先漲後大跌,遭質疑坑殺股民。但連勝文昨天接受PTT鄉民提問時重申,自己有800張股票,但1股也沒賣,若有賣出,他就退選。

不過,《三立新聞》今年2月曾獨家採訪金衛台灣辦事處的吳姓代理人,當時吳代理人接受電訪時表示,可能是因為選舉因素,連勝文已將金衛的股票賣掉,但是是何時賣的,代理人則沒透露。

由於金衛議題因選舉將近而再度炒熱,三立的這則新聞也被網友翻出,受到熱烈討論。但金衛今天則發表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聲明台灣辦事處吳姓代理人從未接受任何媒體訪問,也未曾對任何台灣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做出評論。

至於連勝文持股一事,金衛表示,台灣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屬個人投資行為,對此公司不干涉也不評論。

雖然金衛反駁未說過連勝文股票已賣出一事,但網友也質疑,當初的新聞影片裡明明就有錄音,若吳姓代理人沒接受過訪問,那這個錄音裡的到底是誰?若非金衛指控三立新聞可能造假,難道是錄音錄到鬼?

影片內容為《三立新聞》在今年2月獨家採訪到金衛台灣辦事處吳姓代理人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