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天接受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有約邀請,親上火線說明近日受到質疑的「金衛TDR事件」,連還說「若是我跟我太太名下有賣出任何1股金衛股票,我願意退選」。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今(23)日下午再度到連勝文競選總部抗議並指出,問題不在連「個人」有沒有賣股票,而是連的基金會Evenstar還持有6.84%金衛股票,是金衛TDR大股東,涉嫌未利益迴避。王奕凱要求連勝文應該公布個人及名下基金會的所有對帳單、政治獻金記錄等,供公眾檢視。

繼20日來連勝文競選總部抗議,要求連勝文針對對金衛TDR一事說明清楚後,王奕凱等數人今天下午再度來到競選總部。雖然王一行人只有4、5人,不過警方卻派出數10名員警到場。

王奕凱說,金衛TDR的問題根本不在於連勝文個人有沒有賣出任何一股股票,而是連的公司有沒有賣股票。王也出示資料指出,連勝文的基金會Evenstar持有6.84%股票,是金衛TDR的大股東。未來若連成為台北市長,其推行的任何醫療政策(因金衛為中國醫療集團)都沒有利益迴避,甚至涉嫌圖利財團。

王奕凱也質疑,2009年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申報財產1億1278萬6433元,可證明連當時具有公職人員身分,但連卻同時也是Evenstar大股東,也是明顯涉及利益衝突。

王奕凱強調,不是沒賣股票就無法坑殺散戶,只要透過他人圍標,配合海外金權人脈一樣能大賺一筆。他指出,金衛TDR的外資持股從最高40%一路跌到現在的0.66%,就代表國內散戶幾乎被坑殺,而國外大戶卻狂賺。

因此,王奕凱要求連勝文為了化解是否出脫持股的疑慮,不應只是公開持股明細,也應該要公布他個人及其名下基金會的所有對帳單、政治獻金記錄等,供公眾檢視。

至於連勝文日前被問到公開財產時,曾說「為什麼一定要做法律沒有規定、要求他要做的事?」王奕凱回應,「法律也沒規定他(連勝文)要選台北市長,也沒有規定他要吃飯。」

對於王奕凱的質疑,連陣營統一表示不回應。而王奕凱則說,如果連勝文不公布的話,他們還會再來競選總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