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昨(17)日以273票比156票,批准歐巴馬總統武裝敘利亞反抗軍,以對抗「伊斯蘭國」的計畫。本案預計今(18)日會在參議院審議。

《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報導,雖然多數眾議員投下贊成票,但兩黨議員對於美國政府的作法頗有疑慮。

歐巴馬計劃,訓練並武裝敘利亞反抗勢力,來彌補美國空襲不足之處。對此,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有眾議員抱持疑問,認為敘國反抗軍的能力與可信度都未經考驗。兩黨都有人擔心,不管歐巴馬如何信誓旦旦,這場戰役最後還是需要動用美軍地面部隊。

美國國防部高層昨日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動用美軍地面部隊。這些說法讓許多反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之後繼續派兵到海外參戰的美國國會議員更加憂心。

這項決議案是附加在1項眾所認為必須通過的政府經費案之後,讓許多重議員覺得難以拒絕。有效期限將為今年12月,但在國會期中選舉後,再行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