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餿水油事件爆發後,食安問題再現,台北市長郝龍斌今(9)日上午針對餿水油事情表示,食安事件是零容忍,業者忽視民眾健康「比殺人還可惡」;他說,目前台北市衛生局已將餿水油風波訂定為重大食安事件,並掌握全統及合將的流向,郝龍斌也說了重話表示,這些黑心油業者比殺人還可惡,「對於知法犯法的不肖業者,判無期徒刑或死刑都不為過」。

針對餿水油事件持續延燒,郝龍斌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北市府的處理狀況,他說,台北市已經利用「食材登錄平台」掌握全統與合將香豬油的流向,目前台北市只有5家業者使用過,分別是味王、工研、皇品、佛晨、美加源。

接著,郝龍斌強調,對食品安全事件絕對零容忍,「業者忽視民眾健康比殺人還可惡」,接著郝龍斌繼續說,殺人是對少數人,傷害也是立即可見,廣大消費者因為信賴產品安全,但吃下去的東西,可能需長時間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也沒辦法追蹤有害食品。

郝龍斌建議應該成立中央、地方一條鞭式的管理,組成食品安全調查局,由中央一條鞭的指揮管理,才能真正把食品管理做好,而台北市也會採堅定立場,若業者隱匿,一經查察將重嚴處分。